虚繭

【GGAD】看你

我朝你望去
看向你微微颤动的细密的睫毛
看向你被寒冬的风吹得冻红的鼻尖
看向你微张的口中呼出的白气
我在玻璃窗外看你

你眼皮抬起看向我
于是我眼皮耷拉下去收回目光
我们无法同时注视对方
又或许只是怕从彼此的目光中看到自己
大概是因为现在是冬天吧

我仍无法忘却
初见时的夏天
因处在记忆中而缺失的炎热烦躁
只依稀爽朗清澈的风和金色的你
如盛夏般狂热奔放

那是极致生命的诠释
是爱
是烟花达到顶端的盛开
我愿为你变成诗人
即使那会使我不像是我
但是那时你成为了我
于是我又像了我自己

但是我选择成为真正的我
选择了不再注视你
而再次注视的注视
已尽如寒冬般沉默

评论

热度(9)